台北飛曼谷,NokScoot酷鳥航空商務艙到底划算嗎?

圖片來源:酷鳥航空官網

這趟的泰國旅行選擇搭乘酷鳥航空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價格便宜再加上航班時間非常棒,早上九點四十起飛中午抵達曼谷。但是到底值不值得多花錢升級到商務艙呢?還是買一般的FlyBag票價就好呢?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!

關於酷鳥航空

酷鳥(NokScoot)是由新加坡的酷航(Scoot)以及泰國的皇雀航空(Nok Air)所共同創立的廉價航空公司,基地設於曼谷的廊曼機場,並於2015年開始飛行台北至曼谷的航線。

圖片來源:酷鳥航空官網

酷鳥航空 vs 台灣虎航

目前台北直飛曼谷的廉航只有酷鳥航空和台灣虎航,請參考以下的比較比格:

以機型來說,酷鳥使用波音777的雙走道廣體客機,通常比較大台的飛機會比較穩定且舒適,所以坐起來的爽度也比較高。針對航班的時間,除非晚去的班次便宜到可以多住一晚,不然我都傾向早去的航班,畢竟出國旅遊時間就是金錢啊!而選擇早上9:40的航班還可以很悠哉的搭乘機場捷運,順便省下一筆機場接送的費用。綜合以上這幾點,就是為何這次選擇搭乘酷鳥前往泰國。

酷鳥航空的四種票價

選購機票時,官網會顯示四種票價:


廉價航空就是每一項服務都是需要額外花錢購買,端看是否符合自身需求。以酷鳥FlyBag的套餐來說,可以攜帶一件隨身行李,體積必須小於54cm x 38cm x 23cm,重量小於7Kg,並且可以再托運20Kg的個人行李。如果每次出國都要買到大包小包才肯罷手,一個行李箱裝不完,20Kg也不夠你托運的話,酷鳥航空也可以再加價購買更多重量的托運行李,價格可以參考以下表格。

資料來源:酷鳥航空官網

在經濟艙的座位選擇上,酷鳥有分三種座位,兩種區域。
  • 標準座位:座椅的可傾斜幅度達 6 英吋,椅寬為 19 英吋、椅距為 31 英吋。
  • 超级座位:座椅的可傾斜幅度達 6 英吋,椅寬為 19 英吋、椅距為 35 英吋。
  • 伸展座位:座椅的可傾斜幅度達 6 英吋,椅寬為 19 英吋、椅距為 36 英吋。
如果你是怕吵的人,推薦選擇坐在寧靜區,因為這裡沒有12歲以下的小朋友。針對這項服務,我真的必須好好稱讚一下酷鳥啊!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忍受哭鬧聲的。如果你是鐵了心要省錢的旅客,記得也不要選擇座位,等到機場櫃檯Check-in時,再讓地勤人員幫你選擇就好!

酷鳥航空商務艙體驗

升級至商務艙最主要就是想要體驗空間的舒適度,而酷鳥主打的就是38英吋的腿部空間,椅寬21.7英吋,椅背可以傾斜8英吋,另外搭配腳踏板。實際坐上去之後,確實可以感受到腿部寬敞的空間,座位的寬度也不錯(小弟本身170/63),但是椅背並沒有想像中柔軟舒適,而8英吋的傾斜角度基本上跟6英吋沒有太大差異!

另外,商務艙的位置有提供充電插座,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現代人的賣點,可以讓你在四小時的航程中無憂無慮的看手機或平板裡的影片了。




機上的餐點我想就不用多介紹了,因為各家航空公司的餐飲都差不多(笑)。如果想要額外加點的話,那還不如先在機場的美食廣場吃飽再上飛機啊!



如果再選擇搭乘一次,我還會多花兩千至四千台幣升級至商務艙嗎?以我個人的需求來說,應該只會選擇FlyBag,第一個原因是出國的行李都遠小於20Kg,所以商務艙多提供的行李重量根本用不上;其次是四個小時的航程,就算搭乘標準座位也不會感到非常難受;最後就是完全不會想要吃機上餐,而會選擇先在機場吃飽後再搭乘。所以省下來的錢,絕對可以讓我在泰國多吃好幾餐的泰式美食啊!

其實每個人的需求都不相同,只要搞清楚自己需要的再去加購,我想都會是正確的消費方式。以上就是這次前往泰國旅遊時,搭乘酷鳥航空的商務艙初體驗了。也預祝大家都有一個愉快的旅程啦!

如果想要知道我又去哪裡玩的話,快來follow吧!

Facebook:Cliff's
Instagram:hoholin11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