屬於京都的顏色,精選5大紅葉盛地

紅葉狩り

在日本,賞楓又稱為紅葉狩り,而狩這個字也可以用英文的hunting來替代。關於賞楓這件事情,可以追朔至豐臣秀吉那個時代,流傳數百年的文化潮流,也不知道孕育出多少的楓葉信徒,至少我很樂意成為其中一員啊!以下將介紹五處值得你搭飛機前往的京都賞楓名所與盛地。

1. 東福寺


擠也要擠進去啊!京都的東福寺絕對是我心中排名第一位的賞楓名所。
秋季限定的京都,可以說是最綺麗卻也最難安排行程的吧!面對著各有千秋的賞楓名所,深陷選擇障礙的你到底該如何應付呢?浮世繪大師-歌川廣重,早已將江戶時代的庶民賞楓活動繪入他的作品之中,從《京都名所之内 通天橋ノ紅楓》就可以知道,原來東福寺是經過大師認證的賞楓名所!
延伸閱讀:京都賞楓名所,東福寺

2. 蓮華寺


座落在京都左京區的洛北蓮華寺,雖然佔地不大卻是小巧精緻,重點是可以安靜且舒適地享受院內的秋意啊!不論你是要前往比叡山或是鞍馬貴船一日遊,千萬都不要遺漏這處京都的賞楓淨土。坦白說,來京都前心中最屬意的仍然是人氣超高的琉璃光院,但想到排隊這件事情就讓我打道回府,再加上超級貴的拜觀費用(2018年的夜間參拜更是高達日幣7000元),所以毅然決然將行程更改。然而,洛北蓮華寺的紅葉景色完全超過了我的預期!
延伸閱讀:京都紅楓,深藏巷弄的洛北蓮華寺

3. 嵐山保津川


對許多人來說,嵐山是造訪京都必遊的地方,其中最讓我懷念的並不是搶搭第五節車廂的嵯峨野小火車,而是那趟擁有四百年歷史的保津川遊船。
在這段龜岡至嵯峨16公里順江而下的旅程中,你不只可以欣賞到兩側峽谷的典雅的紅葉與激流的驚險刺激,還有延續四百年的撐篙竿跡和船夫的高超技藝,也難怪日本的大文豪夏目漱石將這段場景描寫進《虞美人草》的篇章之中。
延伸閱讀:京都嵐山,夏目漱石筆下的保津川遊船

4. 鞍馬.貴船


在仁王門入口處購票後開始一路往上的健行路線,沿途經過由岐神社最後才抵達鞍馬寺。雖然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比在京都市區裡的寺廟賞楓行程累上許多,但漫步在森林裡,你完全可以感受京都的自然魅力。也因為是走在山林裡的參拜步道上,所以你並不會看到滿滿的楓紅,而是紅黃繽紛的樹葉與蒼鬱的樹林交錯,比較像是看一場小品電影,精緻且耐人尋味 。
延伸閱讀:深度京都,一日鞍馬貴船與交通指南

5. 永觀堂


晚上五點的永觀堂,不只已經落下夜幕還湧入排隊的人潮,沒錯,大家都在迫不及待五點半的夜間參拜,想一睹寺院內三千顆楓紅的盛況。一踏入寺院,你馬上就會被那些打了光線的紅葉所迷惑,而這些繽紛的色彩,可以說是比白天還要妖豔啊!
如果白天的賞楓名所第一位是東福寺,那夜晚的首選就是永觀堂了!

留言